Back to top

【公告】新北市簡易都更少限制、增誘因 危老小基地報佳音

【公告】新北市簡易都更少限制、增誘因 危老小基地報佳音

最新公告
-
法律新訊
閱覽次數326

新北市政府為推動都市更新,提供多元都更政策方案,以適用更多樣的基地條件,讓民眾居住環境更安全、更適宜,新北市於102年8月全國首創「簡易都更」,透過程序簡化、明確建築配置方式引導老舊或危險房屋重建,大幅縮短了審查期程,提升重建效率。市府為加速危老小基地重建已取消簡易都更面積限制並增訂容積獎勵項目,期盼提高誘因更完善多元的都更政策。

市府都市更新處張壽文處長表示,簡易都更原係500平方公尺以上超過30年住宅區或商業區基地經整合100%同意後,向市府申請20%額度內之容積獎勵,免除結構安全性能評估並可納入違章建築物計算投影面積,本次修法放寬申請重建基地免再受規模及臨路條件限制,另增訂規模、時程等容積獎勵項目及配合範圍調整之變更申請規定,新制已於今年12月22日上路,期盼藉由市府更具彈性及符合市民需求的多元都更政策,能夠促進老舊建築物重建,讓小基地也享有大改造的機會,也讓更多民眾都能享有安全舒適的居住空間。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