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廣州日報】中國房貸利率最低4.65% 多家銀行年前停放款

【廣州日報】中國房貸利率最低4.65% 多家銀行年前停放款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452

 近期,國內房地產市場回暖,前11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年內首次轉正。廣州方面,網易房產數據中心監控陽光家緣數據顯示,上週(12月14日-12月20日)廣州一手樓網簽成交4125套,連續7週破3000套,環比上上週的3204套增加921套,環比上升28.75%;面積方面,上周廣州一手住宅網簽面積為443440平方米,環比上上週的336423平方米增加107017平方米,環比上升31.81%。

  另一邊廂,有部分市民反映,近期銀行房貸放款速度很不給力。

  記者調查了廣州多家主流銀行,近期按揭房貸辦理情況較為穩定,工行廣州分行相關人士告訴記者,近期申請房貸客戶數較上半年略有上升,但總體增加情況平穩。

  部分銀行則因為額度緊張導致按揭房貸業務量出現下降。多家股份制銀行相關人士坦言,四季度按揭額度緊張,放款速度減慢,何時能放款未能明確。

  資深按揭房貸業內人士鄭大源告訴記者,與以往一樣,年底銀行按揭房貸額度都比較緊張,部分銀行年底前不再放款,需要到明年1月份才能放款。“實際上,近期緊張程度相比往年還不算嚴重,之前最嚴重的情況是在6月份就開始出現額度緊張,今年廣州市場整體上是在12月份開始才出現緊張的。”鄭大源補充道。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