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國新聞】中國二胎家庭教育需求增強 超6成購房關注教育配套

【中國新聞】中國二胎家庭教育需求增強 超6成購房關注教育配套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256

  全面放開二孩政策已將近5年,二胎家庭的規模持續擴大。據統計局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二孩出生人數達到835萬,二孩佔比已上升至57%。11月19日,貝殼研究院發布《2020二胎家庭居住需求調查報告》,基於問卷調研及平台數據,揭示城市二胎家庭的換房意願與實際住房需求。

  研究發現,二孩家庭生育意願不足3成,經濟因素是影響二孩生育率的首要阻礙;超3成受訪者要為二胎重新置換房子,不同城市二胎家庭購買主流三居室的難易程度不同,200萬和500萬是購置“二胎房”的分界線;理想“二胎房”,不只是面積大,還注重居住空間與社區配套;二胎家庭教育需求增強,超6成購房關注教育配套。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