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12/9(三)台灣REITs市場之發行架構與實務

12/9(三)台灣REITs市場之發行架構與實務

中心活動
-
不動產專題講座
閱覽次數1546

許多人喜歡當包租公婆,但因為需要龐大資金,造成投資者不容易參與,萬一有現金需求時,可不能夠變現部份的房產。REITs就是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所誕生的,REITs屬於資產證券化的一環,只是資產為不動產,透過發行封閉式基金的方式,在證券交易所掛牌買賣。

全球REITs的發展,美國最早從一九六○年代開始,歐洲約一九七○年,直到二○○○年起亞洲國家如新加坡、日本、香港、台灣等REITs才開始發展。台灣起初在亞洲REITs趨勢中並未落後,但後來發展緩慢,經年累月下來,規模與整體市場相比變得微不足道。我國現行的不動產證券化條例,其架構設計與國際市場不盡相同,許多規定過於嚴格且欠缺彈性,導致 REITs 錯失成長契機。

儘管目前相關政策有問題或障礙,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代表國內REITs市場仍大有可為;而且這幾年國內商用不動產市場日趨火熱,商辦租金也正穩定成長,這正是一個重新點燃台灣REITs市場的好時機! 值得各界對不動產投資有興趣者一同深入瞭解和關注。

簡報檔下載:https://bit.ly/3oBj8UJ

講者:林超驊總經理/樂富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管理機構
日期:
2020129()14:00-17:00
地點:
政大研究大樓二樓203

講者簡介:

林超驊先生在大中華區的國際資本市場有著豐富的經驗,在與另位兩位合夥人創立樂富資本以及樂富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前,林先生在投資銀行已有超過十二年的資歷,專長於資產證券化以及結構型融資相關交易。林先生在台灣已成功執行數個價值創造相關的投資個案和複雜的融資交易。林先生曾任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董事、野村證券香港執行董事、雷曼兄弟香港資深副總裁,在加入投資銀行前,林先生曾在麥肯錫顧問公司擔任企管顧問。

林先生為美國史丹佛大學土木工程學博士、美國康乃爾大學碩士、台灣大學學士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