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中國“十四五” 將繼續堅持房住不炒

【每日經濟】中國“十四五” 將繼續堅持房住不炒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266

11月3日晚間,據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關於製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下稱《建議》)正式公佈,在房地產領域,《建議》繼續指出“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

2016年12月的中央經濟會議首次提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此後該政策一直是房地產調控領域的主旋律。

此次《建議》繼續強調了“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租購併舉、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建議》將住房定義為“消費”,用“促進住房消費健康發展”來表述,同時還表示將“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在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一項中,《建議》具體規劃了城鎮化建設路徑,表示要“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推進城市生態修復、功能完善工程,統籌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合理確定城市規模、人口密度、空間結構,促進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