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北京日報】北京市四年拆違騰地1.5萬公頃面積相當於2.1萬個足球場

【北京日報】北京市四年拆違騰地1.5萬公頃面積相當於2.1萬個足球場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252

廣外紅蓮南路藺圃園,夾雜在一片老樓間的城市森林猶如一條綠色廊道連接著西城和丰台,讓周邊七八個小區的老舊小區的居民下樓就能看見綠。殊不知,三年多前這裡還是聚集著大量小商小販、堆滿雜物、私搭亂建嚴重的雙安紅蓮市場花卉分市場,擾民的同時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曾經髒亂無序的花卉市場變成居民休閒遛彎兒的城市森林。這背後,正是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精準拆違,復耕復綠。市規自委昨日披露,2017年以來,全市共計拆違騰地1.5萬公頃,拆除建築1.7億平方米,拆違騰退的土地面積相當於2.1萬個標準足球場。同時,也探索出“拆違、騰地、分析、共享、利用”一體化治違新模式,從粗放式拆違到規劃引領拆違、精準拆違,實現了拆違到治違的轉變。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