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11/19(四)老屋為「誰」重建~選擇都更(偽君子)或危老(真小人)?

11/19(四)老屋為「誰」重建~選擇都更(偽君子)或危老(真小人)?

中心活動
-
不動產專題講座
閱覽次數1533

     中央政府於民國106年5月10發布「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下稱危老),民國108年1月30日大幅修訂「都市更新條例」(下稱都更);另臺北市、新北市政府亦陸續配合增修訂相關法規,再加上眾多從業人員的投入擾動,「老屋重建」這個涉及公私權益的課題,再度重燃熱度並宣告進入「重建多元選項」的時代〪
    「以危老來突破都更困境」,現階段的成案效率與數字確實亮眼!但不同的參與者與局外人,對於下列問題的回應:(1)危老及都更二者的法令規範有何差別?(2)對參與者的權益有何影響?(3)選那一種重建方案比較好?就會依各自不同的角色及需求,產生不同的認知與回應!
    二個不同立法意旨的法案,對於老屋重建各自扮演著不同的任務使命,當危老以積極作為在實踐各棟建物居家安全與圓一個新屋夢的同時,也同步在形塑未來公共空間發展的環境與景觀。
    當危老推動迄今逾三年的榮景發展趨勢,再回頭檢視過去的都更,是高舉著「公共利益」的大旗進行論述相較,講者擬以「都更偽君子?危老真小人?」為講題核心內涵,進行實務運作與觀察的分享。

主題: 老屋為「誰」重建~選擇都更(偽君子)或危老(真小人)?
講者: 林育全 /冠霖都市更新事業團隊總經理、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發展協會理事長
時間:2020年11月19日(四)13:00-16:00
地點: 政大資訊大樓四樓401教室
(政大正門直走穿過噴水池走到底右轉可看到右邊的白色建築物) 交通資訊下載: https://goo.gl/6tUqG4

 簡報檔下載: https://bit.ly/3kDr85i 

因疫情關係,不開放外車進入校園。若開車前來,請至萬興國小地下停車場停車。 
敬請從校門口正門進入,並攜帶身份證,配合登記身份及測量體溫
為了您的健康,參加活動請戴口罩。若身體不適,請在家休養。

講座大綱

壹、數字,跟著政府的政策走?
貳、法令,自己的權益自己算?
參、實體,自益與公益的實踐?
肆、圓夢,都更偽君子?危老真小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