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上樓就不想下樓 北市公寓增設電梯最高補助330萬元

【自由時報】上樓就不想下樓 北市公寓增設電梯最高補助330萬元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292

北市老屋存量為六都之首,平均屋齡約34.6年,更是全台平均建物最老的城市,30年以上且無電梯的公寓超過8萬棟,根據台北市都更處統計,2015年開辦的「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方案」針對電梯增建最高可補助330萬元,目前已有36件申請案,最新完工的是位於大安區潮州街的「旭大華廈」,不僅獲准百萬補助款,更為年長住戶大幅改善生活。

台北市都更處指出,過往都更實施重點以往多著重在「拆除重建」,然在所有權人整合不易、資金負擔較重,加上北市土地建物密集度較高,無法輕易進行都更重建或改建,如何讓「老公寓居民及長者的進出無礙並提升居住安全」,成為北市府施政重點。

而都更處持續推動「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方案」進行增建電梯及修繕整理的方式,使市民改善居住品質,提升整體環境及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自2015年起推出協助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迄今已有36件申請案。

點閱更多

2020/09/21 10:23文/記者張瀞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