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蘋果日報】都更宅沒有更貴 張金鶚:比一般宅少1成

【蘋果日報】都更宅沒有更貴 張金鶚:比一般宅少1成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70

台北市精華區土地稀缺,建商經多年整合,逐漸開花結果,今年上半年北市都更案推案量約800億,其中不少創下路段天價,如信義區「松德長虹」平均單坪開價150萬,創信義計劃區外松德路段最高價;中山區「中山松悅」145萬,創長安西路最高價紀錄;士林區「圓山帝寶」100萬,為承德路4段最高價。
 
北市都更案的鍍金傳奇不斷上演,不少老公寓被打掉重建為摩天豪宅,身價三級跳,讓北市都更案金光閃閃,給人一種「貴鬆鬆」的印象,卻被素有「空頭總司令」之稱、前政大地政系張金鶚的一份研究打破。
 
在政大任教退休前,張金鶚與助理教授江穎慧,共同指導研究生劉昱辰撰寫《都市更新對於住宅價格影響之研究》,去年8月完成論文,結論是都更宅比一般宅跌價9.06%,都更後保留戶比例每增加1%,房價將減少0.06%,若以保留戶比例平均40%來看,房價單坪更少了2.4%。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