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上海開發商出奇招:一套房子3份合同、又租又售又裝修

【每日經濟】上海開發商出奇招:一套房子3份合同、又租又售又裝修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286

一直以來,上海嚴格的土拍政策是懸在開發商頭上的利劍。這個項目,如果100%按規矩賣房,開發商可能真沒太多錢可賺。

鎂編以購房人身份去到現場發現,該項目有148平方米和156平方米的主力戶型,其中都包含了48平方米租賃面積。租賃部分的款項需要分兩次交清,同時籤的是租賃合同,期限20年。

舉個例子,一套156平方米的房屋,產證面積為108平方米簽進新房的“購銷合同”,剩下的48平方米為租賃面積,和開發商簽“租賃合同”,房屋涉及改裝,所以還要簽訂一份裝“修改造合同”。

也就是說,正常購買這個項目的156平方米戶型,需要簽3種合同。

讀者看到不禁要問,只簽20年合同,那20年之後呢?開發商也替你想好了,等到期後,和開發商無償續租,租賃部分也可以直接轉租。

既然一部分是租用,自然要便宜一點。所以這48平方米的價格是按照銷售均價的4折~6折算。雖然麻煩,但這個價格配這個地段,不少購房者選擇了接受,項目2018年開盤,目前已經進入尾盤銷售階段。

另一方面,項目的備案均價定在了10.2萬元/平方米,明面上看每平方米僅比可售部分實際地價高1萬多塊,其實開發商是通過“變現自持面積”,降低了每平方米的成本。

“很明顯,開發商是為了解決成本和利潤問題,變相突破政策限制,盡快讓貨值變現。”

一名TOP20房企的區域總裁告訴記者,對自持部分一次性付款,對於業主,實際增加了使用面積,價格又便宜,只要有使用權就行了。

這位區域總還說,一般情況下,開發商處理“自持面積”,要么是內部銷售給熟悉的人、不需要任何產證的人,要么就是長租,沒有其他更多更好的辦法處理自持。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