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經費分攤獲共識 國發會通過「桃鐵地下化」綜合規劃案

【自由時報】經費分攤獲共識 國發會通過「桃鐵地下化」綜合規劃案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19

國發會今(29)日召開委員會,會中審查3案,其中延宕多時的「桃鐵地下化綜合規劃案」也在本次委員會中通過。

針對「桃鐵地下化」綜合規劃審議部分,國發會官員指出,由於此案為2009年「立體化案」舊案延續,因此將沿用當時地方與中央協商結果,原則上以中央75%、地方25%的比例進行分攤,全案經費預估為1047億元,其中桃園、新北市府將負擔261.75億元。

桃鐵地下化全長約17.95公里,除既有桃園、內壢及中壢車站外,另增鳳鳴(新北市)、中路、永豐(桃園醫院)、中原及平鎮等5座通勤車站,總經費約1047億元,工期約7至10年;地下化後,沿途預計拆除8個高架橋、8個地下道、消除20個鐵路平交道,預計將強化北北桃軌道生活圈的交通便捷程度、提升交通安全。

點閱更多 

2020/06/29 17:12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