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國新聞】中國百城土地市場逐漸回暖 一線城市率先復甦

【中國新聞】中國百城土地市場逐漸回暖 一線城市率先復甦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284

中國多地土地市場正在走出低谷。易居 ( 博客 ) 房地產研究院28日發布的百城居住用地相關報告顯示,前5個月,中國百城居住用地成交面積降幅進一步收窄,同時地價漲幅較上月小幅擴大。

  報告顯示,1-5月份,中國100個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積為21365萬平方米,同比減少6.2%。該數值相比前4個月8.7%的跌幅進一步收窄。

  報告認為,二季度地方政府密集供地,房企也積極謀劃新一輪土儲工作,進而帶動相關城市土地交易市場繼續活躍。此外,今年5月份住宅銷售行情好於預期,一定程度上也會助推房企積極拿地,預計6月份,全國百城年初累計居住用地成交同比增速曲線會繼續上行。

  分區域來看,一線城市地市率先復甦。1-5月份,四個一線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積為147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5.3%。同期,二線城市土地市場有反彈,但未走出負區間;三四線城市居住用地交易規模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一線城市土地交易市場要先於二、三四線城市復蘇。

  從地價來看,1-5月份,全國100個城市居住用地平均價格為每平方米6213元,同比上漲13.8%。相比前4月12.3%的漲幅略有擴大。其中,四個一線城市居住用地平均價格為每平方米18499元,同比上漲38.6%,漲幅在各線城市居首。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