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上海證券】中國多城集中賣地 土地市場成交額持續上升

【上海證券】中國多城集中賣地 土地市場成交額持續上升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286

近期多組數據顯示,土地市場受疫情影響正逐漸減弱,多個城市集中賣地,土地市場有所回溫,地價見底回升,溢價率穩步上升。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房企拿地積極性逐漸提高,多地出現較高溢價率地塊成交,使得土地市場熱度持續提升。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6月8日,該機構監測的50個城市土地總成交金額1.8萬億元。從城市來看,深圳、廣州、北京等城市地價皆有走高趨勢。

  “疫情的影響逐漸減弱,多個城市集中賣地,土地市場成交額持續上升。”張大偉向上證報記者表示,目前已經有北京、上海、杭州3個城市賣地金額超千億元,賣地金額超過200億元的城市數量達到31個,50個城市的土地成交額超百億元。

  多家機構也關注到土地市場的供需兩旺現狀。天風證券地產團隊陳天誠觀察到,年初至今,百城土地供應同比增速6.07%,成交同比增速-1.07%,基本實現與去年同期持平。其中,一、二、三線城市累計供應的土地量同比增速分別為60.97%、1.98%、4.09%,累計成交量同比增速分別為16.58%、-6.87%、1.95%。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