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中國206城居住滿意度“大比拼”:1.5線城市奪魁,標杆房企繼續引領行業

【每日經濟】中國206城居住滿意度“大比拼”:1.5線城市奪魁,標杆房企繼續引領行業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288

6月3日,由中指研究院組織實施的《2020中國城市居民居住滿意度調查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出爐。《報告》從銷售服務、簽約後服務、交付服務、房屋質量、公區質量、整改維修、物業服務等維度反映了當前城市居民居住滿意度水平。

據悉,本次調查覆蓋了全國31個省份的206個城市,其中1~3線城市覆蓋率超過90%。從企業的覆蓋面來看,涉及300餘家企業,其中地產百強企業達到78家。這也是自2007年以來,中指研究院連續14年組織實施的中國房地產顧客滿意度調查。.

中指研究院調查事業部運營總監吳建欽表示:“當下的房地產正在向綠色健康迭代,整體居住在向智能化、數字化轉變,室內功能細分及智能健康住宅是未來戶型設計的關注重點。”

不過應當看到,《報告》顯示了居民在磨合期對居住的滿意度最低,應當引發房企對這個階段業主的關注。

另外,精裝產品的問題也比較明顯。《報告》顯示,2020年精裝房屋質量滿意度未達到70分,與毛坯房屋質量滿意度存在4.6分差距。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