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1世紀經濟】深圳再提“強區放權”破解土地和住房供需失衡難題

【21世紀經濟】深圳再提“強區放權”破解土地和住房供需失衡難題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09

從城市更新,到棚改、農用地轉用,深圳一步步擴大強區放權的範圍和力度,深圳正成為國家簡政放權行政體系改革的一個觀察樣本。

  深圳——改革開放四十年的熱土,土地短缺卻是一個難解的問題。尤其是居住用地的供應極少,導致深圳房價近年來居高不下。

  2020年6月開始,深圳市政府將進一步對土地供應進行“強區放權”,除規定的7種土地之外,其餘土地的供應都下放給區政府審批,深圳在規劃國土機制改革上又進一步,也是深圳行政管理放權之路的深化。

  隨著土地供應權力進一步下放到各區,在深圳房價上漲之際,土地供應有望加大,也勢必對深圳樓市產生深遠影響,未來樓市供需矛盾或將得到一定緩解。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