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中國前4月百強房企門檻降3成 拿地總額環增超100%

【每日經濟】中國前4月百強房企門檻降3成 拿地總額環增超100%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55

月單月來看,房企銷售回暖明顯,TOP100企業環比增長率均值為60.6%,其中前10企業環比增長率均值為14.1%,其他各陣營銷售額環比增長率均值分別為25.3%、39.4 %、95.2%。

但疫情造成的影響仍未完全散去,1~4月百強房企銷售規模仍同比下降超15%。TOP100的門檻為52.5億元,較2019年同期74.1億元降低近30%。此外百強房企各梯隊銷售金額入榜門檻均同比降低。

記者根據中指院數據粗略統計,TOP10、TOP20、TOP30、TOP50房企銷售金額的入榜門檻分別為389.8億、218億、166.4億和105億元,分別同比降低39%、46%、45%和44%。

上海易居地產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指出:“從絕對規模來講,各個房企正在逐漸回暖,但對比歷史數據肯定還是弱的,會逐漸對二季度以及下半年數據產生一些利空,後市會逐漸恢復,至於是否能夠回到以往水平,要看具體企業的營銷和政策。但我認為,市場比想像的稍好一點,而且所謂'衝擊'實際上是指需求延緩,並不會對房地產市場產生過大影響。”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