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證券日報】中國樓市寒潮下房企眾生相:降薪裁員縮減投資戰線

【證券日報】中國樓市寒潮下房企眾生相:降薪裁員縮減投資戰線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12

 2020年初,疫情來襲,人人“禁足”,售樓處關閉,工地停工,原材料無法正常採購,房地產行業上下游資金流轉猛然陷入艱難局面。一時間,房企管理層“開源節流”雙管齊下,近兩年曆經數次組織架構變革和管理體系建構的房企再度迎來巨變。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月份70個城市中共有19個城市新房沒有成交,24個城市二手房沒有成交;到了3月,儘管行業陸續復工,一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回落,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大多回落,受疫情影響最深的武漢,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仍無成交。

  “一邊是銷售額減少、價格回落導致的回款減少、現金流吃緊;一邊是抗疫防疫增加了相應的成本支出,兩頭同時擠壓。”有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在原本已經受到限價等政策影響促使利潤率走低的房地產行業,不得不縮減投資戰線,裁撤冗餘人員,向製造業學習“降本增效”,以“變”求生。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