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危老條例修正案 立院三讀

【經濟日報】危老條例修正案 立院三讀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577

《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於2017年上路,施行前三年申請案可享10%容積獎勵,此時程獎勵原訂將於今年5月9日落日,不過本次修正條文通過後,時程獎勵將拉長至2025年逐步落日。

新條文明訂,時程獎勵將從第四年開始陸續調降,第四年獎勵8%容積、第五年6%、第六年4%、第七年2%、第八年1%,逐步緩衝至2025年5月9日落日。

另一項重點修正是開啟規模獎勵大門,首先鬆綁危老建築與鄰地合併面積,以擴大重建基地規模;放寬合併鄰地面積後,若申請重建基地面積達200平方公尺門檻,可享2%容積獎勵,基地面積每多100平方公尺,還可以再加碼0.5個百分點。不過規模獎勵與時程獎勵合計,給予容積獎勵不可超過10%。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