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央社】年輕人購買台北老宅 平均核貸成數74%

【中央社】年輕人購買台北老宅 平均核貸成數74%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52

根據聯徵中心統計資料,買方年齡在20至35歲、購買屋齡超過36年的公寓房貸案去年共有718件,平均核貸成數約74.26%,與新成屋核貸成數幾近相同,凸顯出老宅只要位處精華地段,仍具有承貸優勢。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在去年第4季平均屋齡來到34.61年,都市住宅屋齡持續緩步增加。由於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想留在機能成熟的市中心,老宅成為購屋民眾心中的選項之一。

信義房屋依據聯徵中心的統計資料分析,在台北市買方年齡與屋齡的比較當中,統計買方20至35歲、購買屋齡36年以上公寓的族群,2019年共有718個房貸族符合條件,平均購買總價約新台幣1331萬元、坪數約27.5坪。

至於銀行放貸狀況,年輕人購買老宅的貸款成數約74.26%、貸款利率約1.68%,與新成屋平均核貸成數74%相當,但在貸款利率方面,新成屋平均為1.62%。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即使屋齡偏高,但地處精華路段,台北公寓仍是相對保值產品,銀行願意給予較好條件承作。

點閱更多

2020-04-14 17:40 中央社 / 台北14日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