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四川成渝住房公積金實現“互認互貸” 跨區域買房可“一地辦”

【每日經濟】四川成渝住房公積金實現“互認互貸” 跨區域買房可“一地辦”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44

3月27日,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住房公積金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川渝雙方分別介紹了兩地住房公積金管理運行及信息化建設情況。目前,兩地間已初步建立了跨區域轉移接續和互認互貸機制,職工在成渝地區間轉移住房公積金的,由“兩地跑”變為“一地辦”,辦理時間由1個月壓縮為2~3個工作日,辦理要件簡化為1張表,真正實現了“賬隨人走、錢隨賬走”。

今年1月,重慶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主動對接四川省住房公積金監督管理部門,經過多次協調、多方論證和反復修改,擬制了住房公積金一體化發展合作備忘錄、工作機制等相關文件。通過當天會議研討、修改,形成了《深化川渝合作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住房公積金一體化發展合作備忘錄》,就建立工作機制、推進信息共享、深化互認互貸、聯動治理住房公積金欠繳、套取、騙貸失信行為,以及兩地資金融通等七個方面達成一致共識。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