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楊金龍談降息 不會助長房價

【經濟日報】楊金龍談降息 不會助長房價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84

台灣央行昨日宣布調降重貼現率1碼(0.25個百分點)至歷史低點1.125%,引發市場認為降息是為了刺激投資、房價將會高漲疑慮。央行總裁楊金龍昨(19)日親自出面解釋,降息不會助長房價上漲、也不是為了刺激經濟,是為了讓企業、家庭減輕債務負擔,否則「就會衝擊勞動市場」。

楊金龍昨日喊話指出,「希望這一次降息對企業有實質幫助。他說必須重申,這次降息推出的機制,不是在刺激經濟,而是讓中小企業營運不中斷」。

對於房價問題,他則回應,銀行房貸利率一定會隨著降息而調降,但這不代表房價就會上漲,影響房價因素不光是利率,去年雖然房市出現熱絡,但據央行了解,多數是回流台商產生的廠房與商辦需求,導致交易較為熱絡,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相關交易熱絡度已經逐步下滑。

點閱更多

2020-03-20 03:04 記者楊筱筠、陳美君╱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