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央社】政院通過危老條例修正 延長獎勵措施放寬門檻

【中央社】政院通過危老條例修正 延長獎勵措施放寬門檻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409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第3、6、8條修正草案,蘇貞昌裁示,這次修正,藉由延長時程獎勵、放寬獎勵門檻,來鼓勵加速重建、提升建築安全,請內政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蘇貞昌說,加速都市更新與危老建築重建,讓人民都能住得安心,政府責無旁貸,也是總統蔡英文住宅政策中很重要的一環。

蘇貞昌表示,去年108年申請危老重建案共433件,較107年成長達3倍;都更案則是歷年來首次突破百件,108年共核定102案,107年核定77件,兩者合計500多件,比原本設定的目標,多出100多案,內政部的努力,已逐漸展現成果,值得肯定。

蘇貞昌說,現正值防疫期間,政府既要防疫,也要拚經濟,除了帶頭加速、加大公共建設外,更要設計好的機制,從各方面鼓勵民間投入建設,提振內需產業。

點閱更多

2020/03/19 16:31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顧荃台北19日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