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MyGoNews】綠動美學 新北「三準則、六執行」打造綠城市

【MyGoNews】綠動美學 新北「三準則、六執行」打造綠城市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45

新北市長侯友宜2020年3月11日主持市政會議,由景觀處以「城市綠美學,綠動新北市」為題進行專題報告,市長指出,城市綠美學是國際競爭力的重要象徵,未來將從城市綠美學、綠動新北市完成「新北綠城市」目標,以三準則六執行方針帶入連續綠帶、景觀大道、生態風廊及視覺通透設計,持續打造共融性及全齡化公園、規劃親山公園步道等,達成綠城市目標,讓民眾享受新北綠動城市之美。
 
景觀處於專題報告提及,新北市將以街道景觀、公園綠地及開放空間等3種不同型態訂定綠美學準則,並以「整體開發區」、「公園全齡化」、「城市萬花筒」、「五股垃圾山專案」、「城市覓境」及「賞花快報」等6大執行方針達到2030年新北綠城市願景。
 
侯友宜表示,景觀是許多人對城市的重要印象,「整體開發區」部分,未來的新北市,將以宏觀的角度設計,從城鄉規劃、地政土地開發改變城市風貌,融入延伸綠廊帶及廊道視覺藝術設計,創造富有城市感的文化特色。在城市景觀設計方面,2020年3月底將成立景觀顧問團,整合各局處、區公所、市府專業顧問及青年設計團隊,從盤點綠美化維養環境到調配資源,找出整體性規劃和未來走向,打造綠動城市新美學。

點閱更多

2020-03-11 林湘慈/綜合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