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土銀:疫情舒緩後 房市將U型反轉

【經濟日報】土銀:疫情舒緩後 房市將U型反轉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台灣
閱覽次數388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房市景氣,身為國內唯一不動產專業銀行,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昨(4)日樂觀指出,SARS時期房價暴跌的歷史不會重演,待疫情舒緩後,房市將回歸基本面,並呈現「U」型反轉、持續回溫。

黃伯川分析,2003年SARS時期,受產業外移與房價先前大幅飆漲影響,房價一度暴跌,並釀成台灣金融史唯一系統性風險,當時銀行逾放比飆高至二位數,如今銀行逾放比只有0.2%左右,土銀更是只有0.18%;且當時銀行放款利率至少4%、5%,現在首購族最低1.56%,「不論是逾放比還是房貸利率都有天壤之別」,估計新冠肺炎疫情對房市影響程度很低。

截至1月底,土銀房貸餘額為8,863億元、土建融餘額3,913億元,今年底房貸餘額目標成長3.5%,目標9,000億元以上,土建融也希望較去年底有近二成的增幅。

點閱更多

2020-03-05 03:46:23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