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房地合一稅收達60.5億元 台中蟬聯稅收王

【自由時報】房地合一稅收達60.5億元 台中蟬聯稅收王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台灣
閱覽次數408

房市觸底回溫,讓房地合一稅也同步飆升,根據財政部統計,2019年個人的房地合一稅收衝高到60.5億元,較2018年的27.9億元增了1117%,反應購屋人在房地合一上路之後的買賣案件,符合課稅條件的個案都有增值獲利,而以區域來看,台中市稅收最多,其次是高雄市。

統計資料顯示,,2017年全國的房地合一個人稅收為11.9億元,2018年增加到27.9億元,2019年更增加到60.5億元,六都的納稅王是台中市,連續3年都是房地合一稅繳納最多的區域,反應台中市房市呈現走揚趨勢,包括土地或者不動產交易在這兩三年內的短期轉手,獲利被課徵房地合一稅負。

排名第2名的高雄市,近年房市也呈現上漲,2019年房地合一稅收達......

閱讀更多......

自由時報  文/記者朱語蕎​  2020/02/14 11:37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