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建商獵地大爆發 2019砸2千億刷新紀錄

【自由時報】建商獵地大爆發 2019砸2千億刷新紀錄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66

2019年是土地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全年土地交易總額達3000億元,其中最代表房市景氣的建商更是狂買超過2000億元,無論是購地金額與面積皆突破歷史新高,其中以興富發集團砸下205.23億元成為全台獵地冠軍開發商,其次則分別為寶佳、豐邑,分別斥資203.1、165.2億元成為亞、季軍。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2019年建商累計購地面積達30萬坪,面積近4個大安森林公園,買進金額則突破2000億元,積極出手購地讓2019年土地投資大爆發,連續2年突破年度交易額均線,購地面積與總額雙雙突破歷史新高,顯見建商看好後市,包辦整體成交金額比重約76%,相較去年購地金額更是大舉增加114%。

除了看好房市之外,高力國際黃正忠分析,公部門釋出精華區土地標售為助長今年土地交易動能大爆發的原因之一,今年建商光是......

閱讀更多......

自由時報  文/記者葉思含  2020/02/15 04:30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