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聯合報】新竹大車站計畫又邁一大步 國發會審查通過可行性研究

【聯合報】新竹大車站計畫又邁一大步 國發會審查通過可行性研究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276

新竹大車站計畫可行性研究案今天下午獲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查通過,將報請行政院核定,新竹市政府指出,將同步啟動綜合規畫作業,新竹大車站計畫將是全台第1個採跨站平台方式縫合前後站、藉此活絡城市發展的交通計畫,將使竹市百年車站風華再現,完整建構步行城市的願景。

市府指出,大車站計畫將成為串聯新竹前後站的重要樞紐,工程經費初估65.3億元,秉持人本友善與低成本、高效益方案,建立起串聯前後車站的跨站平台,完工後除了縫合前後站翻轉城市軸線,也將提供多元運具,成為竹市新地標。

市府指出,大車站計畫首要考量是交通便利性......

閱讀更多......

 

2020-02-14 19:41 聯合報 / 記者黃瑞典/新竹即時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