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從SARS到新冠肺炎疫情:處在調整通道的房地產市場怎麼走?

【每日經濟】從SARS到新冠肺炎疫情:處在調整通道的房地產市場怎麼走?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72

隨著全國上下眾志成城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不斷推進,各地紛紛暫停售樓處銷售活動,這也使得“返鄉置業”停滯,房企資金回籠受阻;1月29日開市的港股也連續3天下挫,地產股全線走低……房地產市場銷售將“凍”到幾時?今年的樓市發展格局是否會發生改變?17年前持續半年多的SARS疫情對房地產的影響是否具有參考價值?

今日(1月31日),中指研究院發布研究報告指出,2003年SARS疫情曾令全國樓市短期運行放緩,但恢復迅速,隨著疫情逐步緩和,房地產市場運行也進入加速發展通道。但兩次疫情所處經濟環境及樓市特徵存在顯著差異,新冠肺炎疫情對樓市的影響可能更大。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分析認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對於銷售端的影響還是比較明顯的,但這種影響依然要認為是需求釋放短暫停止,不代表需求消失。預計二季度需求會積極釋放,而供應端新開工等數據也有類似的表現。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