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成都試行商品住宅“缺陷保險” 專家:方便業主理賠,降低房企風險

【每日經濟】成都試行商品住宅“缺陷保險” 專家:方便業主理賠,降低房企風險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403

不少購房人有過這樣的經歷:終於住進了新房,卻遇到房子漏水、不均勻沉降等房屋質量“硬傷”。而在繁瑣冗長的維權過程中,有時還會遭遇各責任方“扯皮”、問題懸而不決等現象……

日前,由成都市住房與城鄉建設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聯合印發《成都市住宅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試點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明確要以“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先行先試、逐步推廣”的思路,推廣“住宅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試點。

《辦法》指出,所謂“住宅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簡稱為“缺陷保險”,是指由工程建設單位投保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條款約定,對在保險範圍和保險期限內出現的因工程質量潛在缺陷所導致的投保建築物損壞,履行維修及賠償義務的保險。

對此,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此次住宅保險裡面實際上和老百姓比較關聯的,客觀上也降低了開發商的風險。”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