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旺報】陸今年房地產信託規模將收縮

【旺報】陸今年房地產信託規模將收縮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大陸
閱覽次數430

陸今年房地產信託規模將收縮

有專家預計,今年大陸房地產信託規模將下滑,跌幅可能在15%到20%之間。

《中國證券報》報導,用益信託金融研究院研究員喻智表示,去年以來,大陸多家信託公司因違規向房地產企業融資被罰,彰顯了大陸監管層從嚴監管房地產信託的態度。用益信託網發布報告顯示,去年第四季,房地產類信託是成立規模下滑最為明顯的產品,成立規模為1410.62億(人民幣,下同),月下滑26.43%,規模占比為28.89%,減少8.61個百分點。

初步統計,去年投向大陸房地產領域的集合信託募集資金總規模約為7700億元,高於2018年規模,但規模占比低於2018年標準。

用益信託網研究員帥國讓預計,未來大陸房地產信託業務監管仍會從嚴,風險防範是首要任務,今年房地產類信託規模會繼續有所壓縮;喻智則認為,從房地產信託的增量數據來看,監管政策收緊的影響會逐步減弱,預期今年的下滑幅度應該在15%到20%之間。

點閱更多......

2020/01/10  22:33  旺報  林汪靜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