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中國明年樓市走勢如何?社科院預警:這10個城市房價可能下跌

【每日經濟】中國明年樓市走勢如何?社科院預警:這10個城市房價可能下跌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大陸
閱覽次數385

在《報告》中,反映全國24個核心城市房價綜合變動的緯房核心指數顯示,一線城市中,廣州、北京、上海房價相對低迷,一季度房價微弱反彈後陸續開始下跌,僅有深圳在2019年下半年仍繼續維持上半年的漲勢。監測數據顯示,近一年來廣州房價同比下跌3.37%,北京同比下跌3.99%,上海同比微漲0.81%,深圳同比上漲5.58%。

10月單月環比變化看,北京環比下跌1.33%,在一線城市中跌速相對較快,跌幅比上月也略有擴大。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一線城市的分化與政策有關,北京、廣州和上海樓市調控政策不變,因此市場預期穩定,量價走勢較穩。相比之下深圳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比如人才政策、特色社會主義示範區概念等等助推利好,因此深圳房價節節攀升,走出不同行情。”

而準一線城市中,蘇州房價上漲較快,近一年累計上漲20.71%;天津、重慶則相對低迷,近一年天津累計下跌3.78%,重慶累計下跌2.55%;杭州房價基本穩定,累計微漲0.66%。

read more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