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聯合報】壓不住囤房! 擁2房以上5年增2成

【聯合報】壓不住囤房! 擁2房以上5年增2成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413

近期囤房議題引發關注,財政部統計處統計發現,和一○二年未實施房屋稅差別稅率及調高房地稅基時相比,一○七年全國持有一房增加了百分之九點四,但持有二房以上卻增加二成多,顯示政策抑制囤房的力道不足,有房族囤房也比年輕人首購容易得多。

房愈囤愈多,地主持有土地面積自然愈來愈大。統計發現,土地面積超過一千五百平方公尺以上的持有人逐年上升,全國土地持有人多集中於四十五歲以上,一○七年占比達七成七,顯示地主持有的地愈來愈大、愈來愈老。

值得注意的是,有房族買房增加幅度甚至比首購多,統計處表示,一○二年與一○七年相比,持有二戶以上全國成長二成,遠超過持有一戶的增幅。稅率相對較高的住家非自住用房屋稅籍,也就是持有第四戶以上,一○七年比一○四年增加七萬戶,成長近一成一,以台北市增加一點八萬戶、增幅百分之廿三點一居冠。

點閱更多

2019-10-28 01:05:33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