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北市單一自住房屋稅 喊降

【經濟日報】北市單一自住房屋稅 喊降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73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表示,明年起擬將單一自住房屋實質稅率從1%調降到0.6%;但是針對持有多戶房屋的所有人,將建議中央修法,規劃採累進計算,一至五戶為1.2%至3.6%,第六戶以上則擬為4.8%。

柯文哲昨日前往市議會,就「台北市房屋稅調整規劃」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北市府立場就是量能課稅,目前研議取消自住三戶優惠,並將向中央建議修法,不分自住與否,改以家戶持有戶數實施差別費率,而「建商囤房稅」寬限期,也建議從現行三年縮短至一年。

財政局說明,針對家戶依照持有戶數差別費率規畫,建議中央取消全國自住三戶以內稅率1.2%優惠,並改為第一戶1.2%、第二戶1.5%、第三戶2.4%,第四戶2.4%、第五戶3.6%,第六戶以上則暫定4.8%。

點閱更多

2019-10-17 23:29:2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