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公銀:房貸利率不致砍到1.5%

【經濟日報】公銀:房貸利率不致砍到1.5%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426

房貸市場競爭激烈,銀行商品也逐漸多元化,為吸引更多族群申辦,八大公股銀行新承作平均利率落在1.6%至1.7%,公股金融機構總經理昨(2)日在立法院財委員會答覆立委質詢時明確表示,應該不會下殺到1.5%以下。

立委曾銘宗昨日於立法院財委會上詢問八大公股金融機構總經理,「各家的新承作房貸利率平均多少?」八大公股銀行表示,新承作平均利率差異不大,大致上都落在1.6%至1.7%左右。

 

隨著房貸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各家銀行為搶高端、穩定族群,紛紛祭出優惠房貸專案,例如鎖定公教人員的專案,落在1.56%至1.62%。至於未來會不會更低,台銀總經理邱月琴昨日表示,「應該維持目前水準,因為公教房貸最低就1.56%,並不會低於公教房貸。」

這些房貸利率看似優惠,但還是要注意,大致上都只是貸款前期的優惠利率,或是機動利率,一旦時間拉長,或市場利率變動時,民眾應付的利息就會增加,公股銀行主管建議,民眾想要申辦房貸,還是要親洽銀行理財專員,除了有機會議價,還能詳細了解各項方案。

點閱更多

2019-10-02 23:46:31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