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房市熱 建築融資創新高

【經濟日報】房市熱 建築融資創新高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92

購屋貸款餘額持續締造新猷,央行官員解釋,房貸餘額是前一個月的餘額,加上本月新增房貸,再扣除民眾償還金額,目前民眾購屋總價都在一、二千萬元以上,新增加的房貸至少好幾百萬元,但貸款卻是每月慢慢攤還,每戶只有幾萬元,所以房貸餘額持續累積、不斷創新高,為合理現象。

相較於購屋貸款餘額,不受民俗月影響的建商推案信心指標—建築融資持續火熱。央行統計顯示,8月建築融資餘額1兆9,857億元,月增204億元,年增率11.4%。

央行官員指出,建築融資餘額走高,可能與台商回流有關,「最近議題很熱,有些建商開始整地,把廠辦、商辦蓋起來準備賣給台商,或者幫台商興建工廠」。

點閱更多

2019-09-25 23:32:27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