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央社】連續102個月房租指數未跌 租好屋需求強

【中央社】連續102個月房租指數未跌 租好屋需求強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46

消費者物價指數中的房租指數一直呈現緩步增加,過去102個月僅有1個月持平,其餘時間均緩漲,2011年3月房租指數為96.22,今年8月的房租指數為102.84,漲幅為6.88%。2018年整層住家租金最低的是台南市約1.4萬元,年增7.69%,為六都之冠,單坪租金500元,年增幅與台中市同為4.76%,亦居六都之冠。曾敬德認為,台南市的房租約為台北市行情的一半,但台南市的房價約為台北的1/4,租金南北差異幅度不如房價差異顯著。

房屋租金趨勢上漲,主要還是受市場供需影響,反應市場對於品質較好的房屋需求仍強,加上有些區域的房價自備款門檻高,民眾也只能以租代買,近年有些新成屋釋出也因為品質較好較新,租金水準較高,均導致租金水準緩步攀升。

點閱更多

2019/09/27 17:14 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