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土地市場破冰,中國首宗集體建設用地將建共有產權房

【每日經濟】土地市場破冰,中國首宗集體建設用地將建共有產權房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34

2019年9月12日,一場低調的土拍在北京舉行。北京大興區瀛海鎮YZ00-0803-2010、2013A、2013B、2014、2016地塊競價結束,競得人為北京上瑞置業有限公司,以底價15.13億元成交。

掛牌文件顯示,該地塊將用於建設共有產權住房,同時該批共有產權房銷售均價為2.9萬元/平方米(含全裝修費用),價格僅為附近商品房的1/3。

該地塊建設用地面積為4.79萬平方米,建築控制規模10.81萬平方米,容積率為2.5。在配套設施方面,該地塊將配建一處幼兒園。為保證配套幼兒園與住宅小區“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交付使用”,該項目實行統一規劃,改變以往教育用地的劃撥方式,同步研究教育用地與共有產權房建設配比的供地方式,由開發單位無償代建後移交相關主管部門。

土地性質方面,本次掛牌出讓的地塊雖為集體建設用地,但與國有建設用地同責同權;土地所有權屬於瀛海鎮西一村和瀛海鎮西二村集體經濟組織,村集體轉讓期限內的使用權屬於地塊的拆遷、騰退方――大興區級集體土地聯營公司北京興福集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根據天眼查,北京上瑞置業有限公司由河南正商經開置業有限公司100%控股,該公司開發項目多集中於河南省內。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