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證券日報】中國房地產市場淡季明顯 專家預計“金九銀十”難再現

【證券日報】中國房地產市場淡季明顯 專家預計“金九銀十”難再現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96

 近日,國家統計局發布了8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表示,7月30日,中央再次強調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要求落實房地產長效管理機制,提出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8月份,房地產市場總體延續平穩態勢。

  據初步測算,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3%,漲幅與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漲0.5%,上海上漲0.3%,廣州和深圳均上漲0.2%;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4.2%,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持平,上月為上漲0.3%,其中北京下降0.4%,上海和廣州均持平,深圳上漲0.2%;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下降0.2%,是去年6月份以來的首次轉降。

  孔鵬表示,從數據來看,一線、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同比漲幅均與上月相同或回落;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與上月相同,二手住宅漲幅微升;同比漲幅均回落。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