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中國前8月房貸規模創歷史同期新高 為何房貸業務卻“不樂觀”?

【每日經濟】中國前8月房貸規模創歷史同期新高 為何房貸業務卻“不樂觀”?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63

近日,中央人民銀行發布了2019年8月份的房貸數據,房貸利率上漲趨勢的覆蓋城市數量和上漲幅度,均呈現出上升態勢。

央行發布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全國居民戶中長期貸款(即房貸)規模達到3.65萬億元,相比2018年前8月的3.4萬億元多出0.25萬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房貸總體規模創下新高,但8月份單月的數據環比卻略有下降。央行數據顯示,8月份人民幣貸款增加1.21萬億元,個人住房貸款的住戶部門中長期貸款增加4540億元,環比微降2億元。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雖然全國市場以降溫為導向,但是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等指標其實也沒有大跌,這使得房貸數據從金額的角度衡量上升。

但記者近日調查發現,不少銀行的房貸業務卻並不十分樂觀。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