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台企銀喊衝 全速搶都更版圖

【經濟日報】台企銀喊衝 全速搶都更版圖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85

政府鼓勵公股行庫多做都更、危老重建融資,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昨(18)日表示,去年12月底台企銀成立創新金融專案辦公室,從零開始搶占版圖,今年訂下完成核貸150億元之目標。

有關都更、危老重建的融資,公股行庫早在數年前就動起來,土地銀行截至5月底,已累計都更案逾百件,額度更突破千億元,目前辦理中的案件約50多件,額度約500多億元。其他公股行庫累計授信金額也都有突破200億元,而台企銀從今年正力拚追上進度。

據內政部統計,截至6月底為止,全台灣都更共核定44案,危老重建申請164案,合計208案。

營建署統計,去年危老重建受理件數共136件,產值約64億元,若今年危老重建件數順利達到300件,產值約可達百億以上。

都更、危老重建及包租代管是內政部重中之中的三大政策,為加速老屋更新,營建署表示,只要住戶百分之百同意,不限面積大小,都可循危老條例重建,不僅可免去委員會審議,最快一個月內可核定,還可享房屋稅、地價稅減免。

如果因重建範圍含有國有地而卡關,只要私地主全數同意,就可申請由國家住都中心買下範圍內的國產署持有地,成為危老案參與者之一,不會因基地內的國有地而卡關。

點閱更多

記者翁至威林子桓/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