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一財經日報】中國賣地超2.6萬億 地市升溫引發部委預警

【第一財經日報】中國賣地超2.6萬億 地市升溫引發部委預警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413

與往年相比,2019年前3月地方供地節奏明顯放緩,供地面積處於歷史較低水平。第二季度以來,隨著房地產市場的逐漸回溫,供地力度明顯加大,熱點城市土地競拍熱度提升,帶動全國住宅用地成交樓面價明顯上漲。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整體看,今年1—2月份各地土地市場較為低迷,但隨著春節後信貸市場增量有所增加,房企融資難度降低,部分城市土地市場在4月份開始出現了復甦苗頭,雖然未出現地王頻繁現象,但市場已經有了不一樣的表現。

“二季度以來,部分城市土地市場出現了局部異常升溫現象。本輪土地市場升溫是從二線城市開始,特別是蘇州、武漢、杭州等為代表。”張大偉稱。

 土地市場的升溫,直接帶來的後果是地價出現上漲。

自然資源部17日發布《2019年第二季度全國主要城市地價監測報告》顯示,2019年第二季度,主要監測城市中,一線、三線城市住宅地價環比增速由降轉升,二線城市住宅地價環比增速持續上升。

該監測覆蓋國內105個城市,其中,一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二線城市包括除一線城市外的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共32個;三線城市包括除一線、二線城市外的69個監測城市。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