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證券時報】中國國務院:建立產權明晰信息集聚的土地二級市場

【證券時報】中國國務院:建立產權明晰信息集聚的土地二級市場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81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完善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出租、抵押二級市場的指導意見》,提出要建立產權明晰、市場定價、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監管有效的土地二級市場,最終形成一二級市場協調發展、規範有序、資源利用集約高效的現代土地市場體系。

  《意見》指出,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土地二級市場運行發展中的一些問題逐步凸顯,交易規則不健全、交易信息不對稱、交易平台不規範、政府服務和監管不完善等問題比較突出,導致要素流通不暢,存量土地資源配置效率較低,難以滿足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需要。

  《意見》提出的目標任務是,建立產權明晰、市場定價、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監管有效的土地二級市場,使市場規則健全完善,交易平台全面形成,服務和監管落實到位,市場秩序更加規範,制度性交易成本明顯降低,土地資源配置效率顯著提高,形成一二級市場協調發展、規範有序、資源利用集約高效的現代土地市場體系。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