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目的、作法及影響 談持有稅改革」研討會

「目的、作法及影響 談持有稅改革」研討會

中心活動
-
論壇研討會
閱覽次數762

2016年房屋稅及地價稅的「驟增」引發的爭議,地方政府分別採取「打折」或「分期」等對策予以回應。不過這些權宜之計,終究無法解決這一波持有稅調整所突顯的問題。 
毫無疑問,台灣不動產評定現值遠低於市價,實質稅率非常低。不過這一波「趕進度」或是「一刀切」的稅基調整方式,雖然大多數屋主實際增加稅金有限,但是部分新屋及商業設施的稅金驟增,形成了不公平的現象,甚至被冠上阻礙都更的罵名,反映我國持有稅制度存在基本課題。 
要談如何調整,先談為何調整。為了讓持有稅的改革有更清楚的出發點,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發中心,將就持有稅的本質與目的、國外做法以及調整的影響等議題進行專家座談,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時間:2017年1月13日(五)14:00-16:50(13:30報到)
地點:信義學堂(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號B1F,入口在松智路上,近101捷運站)

內容

★主持人引言 - 邊泰明/政治大學地政系 教授、前北市都發局 局長
★專題演講:持有稅課徵目的、作法及國際比較 - 陳淑美/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 教授
★日本持有稅制演進與經濟情勢關聯 - 蔡孟彥/台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兼任助理教授、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中小企業法規環境優化及權益促進計畫財稅組共同主持人
★持有稅調整對都更開發產業的影響 - 丁致成/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 執行長 
★持有稅可行調整方向 - 彭建文/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教授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信義學堂
活動洽詢:張小姐 (02) 2939-3091 # 81142 ncscre@nccu.edu.tw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