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衝擊與建議~「房地合一」稅改政策研討會

衝擊與建議~「房地合一」稅改政策研討會

中心活動
-
論壇研討會
閱覽次數653

「房地合一」稅改即將啟動,各界最關心的是政策應當具備什麼功能與配套,才能夠發揮引導房市供需平衡,讓房價趨於合理;同時又不致於造成市場交易的停滯,衝擊產業發展。
鑒於房地產稅改影響深遠,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邀請在房地產稅制改革具備學術及實務經驗的專家,共同探討現行稅改框架下可能的問題並提出建議。也藉由香港加稅調控房市的經驗,期望能夠讓我們有所借鏡。而主管機關財政部也將與會說明稅改目的及原則方向,並汲取各界建議。期望房地合一能夠成為改善台灣房市體質的良藥,而非容易產生副作用的特效藥

  • 主持人:許嘉棟/台灣金融研訓院榮譽顧問暨台灣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
  • 主講人:黃耀輝/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會計財稅研究所教授
    張金鶚/台北市副市長
    莊太量/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兼任南京大學思源講座教授
    蔡碧珍/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
  • 地 點:政大公企中心六樓演講廳(台北市金華街187號,近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
  • 時 間:2014年12月19日(五)13:40-16:30(13:00即可報到)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