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迎接高齡都市的心境與環境 」研討會~如何建構安全、健康、有活力的高齡都市~

「迎接高齡都市的心境與環境 」研討會~如何建構安全、健康、有活力的高齡都市~

中心活動
-
論壇研討會
閱覽次數535
  • 主持人:邱敬斌/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
  • 主講人:丁致成/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
    羅德城/財團法人台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
    陳柏宗/成功大學醫學院老年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 地 點:公企中心國際會議廳
  • 時 間:2013-06-07

 

簡介

台灣是全球人口高齡化最快的國家已經不是新聞,未來十年,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比例將由現行的一成增加至兩成。在此同時,台灣屋齡40年以上的住宅比例也將由13%大幅攀升到1/3。
面對人口及住宅的快速老化,社會上需要更多老人服務設施;都市則需要加速更新,提供更安全、更適居的居住環境。然而當前不論是籌建銀髮住宅還是推動都市更新顯然並不順利,「老人住老宅」似乎成為未來難以避免的發展趨勢。
其實人口老化在世界各國已陸續發生,世界衛生組織在2002年提出「活力老化」(active ageing)概念,以正向積極的概念制定老人政策。因此老化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我們有沒有正確的觀念並且做好準備,才能夠讓未來的高齡人口,生活在一個安全、健康而且樂活的都市環境。
鑒於台灣都市的高齡化已進入倒數計時,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於2013年6月7日下午02:00,假政大公企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金華街187號)舉辦「迎接高齡都市的心境與環境」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提出觀點及建議分享各界人士。

活動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金華街187號)
活動時間:2013年6月7日(五)14:00-16:10
主辦單位: 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

內容

主持人:邱敬斌/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
演講子題:
一、高齡化社會的都更首要之務
丁致成/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
二、老年人住宅與財務規劃
羅德城/財團法人台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
三、友善老人的社區服務及住宅空間
陳柏宗/成功大學醫學院老年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