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9/10(二) 斯里蘭卡與國寶建築師Geoffrey Bawa【欣講堂】

9/10(二) 斯里蘭卡與國寶建築師Geoffrey Bawa【欣講堂】

最新公告
-
講座
閱覽次數613
  • 系列建築講座
  • 講題斯里蘭卡與國寶建築師Geoffrey Bawa
  • 講師林芳怡
  • 日期108年09月10日 星期二
  • 時間19:30~21:30
  • 地點永康人文空間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印度半島東南角、突起於洋面的美麗島嶼,曾被稱為「錫蘭」,如今是斯里蘭卡共和國。面積大於台灣,一樣有中央隆起的山脈,熱帶氣候孕育著多樣的生物物種,不同種族與宗教信仰的人們彼此和善相處共居。

一趟的文化生態體驗之旅,我登上這個美麗島嶼,探訪巨大石窟洞穴的臥佛與壁畫,踏著千階石階尋找短暫又炫爛的古王國文明,搭吉普車深入國家公園探訪野生大象、猴子與各種鳥類,更要坐上火車前往高山紅茶產地的Nuwara Eliya;也搭船到印度洋上追尋藍鯨的蹤跡…………

旅途中更透過追尋一位神奇的建築師巴瓦(Geoffrey Bawa),逐漸了解他的建築與斯里蘭卡這塊土地的關連。原先學習法律專業的巴瓦,38歲才從英國倫敦的建築學院畢業,開始建築專業的生涯。起步雖慢,但卻在斯里蘭卡設計完成為數相當多的建築與景觀。1948年他買下一處橡膠園,然後用50年時間逐步修景,完成一處與自然共處的莊園—Lunuganga。高大的蛋白花、整齊的水稻,許多不知名的在地植物共同圍出的環境,人,跟鳥群、蛙類還有蜥蜴同樣都是萬物之一。

讓我們去造訪巴瓦的郊區自宅Lunuganga、都市庭園住宅兼事務所,入住他設計的旅館,也看看他與公共建築空間等,理解他為何能在亞洲的建築界享有一席之地!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