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聯合報】五分埔鬆綁 居民:變更商業區 北市府:暫不考慮

【聯合報】五分埔鬆綁 居民:變更商業區 北市府:暫不考慮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700

北市五分埔商圈的違規業者有望解套,不過當地民眾直呼沒意義,盼直接變更商業區,藉此提高容積率,未來才利於都市更新;台北市都發局回應,若變更為商業區,可能引進更多元商業型態,導致服飾產業消失,目前暫不考慮。

永吉里長、五分埔商圈促進會理事長陳永昌表示,五分埔約有1000家業者,雖然國際、國內大環境狀況不好,但五分埔仍具規模。

針對北市府透過通盤檢討,鬆綁五分埔商圈的營業型態,陳永昌直言「沒有意義」,有放寬跟不放寬一樣,應該變成商業區並增加容積率,畢竟通盤檢討10年一次,應該趁這次機會解決問題。

至於是否擔心都更後,周邊房價水漲船高,店面租金恐讓業者負擔不起?陳永昌認為,50年前的店面租金也很高,商場機制會自己運作,應該不會受什麼影響,該漲就漲、該跌就跌,要不要都更也是屋主權利。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