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西安領漲中國房價半年 今頒布最嚴限購令

【每日經濟】西安領漲中國房價半年 今頒布最嚴限購令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419

通知稱,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房住不炒”的定位精神,堅決遏制投資投機性購房需求,自本通知下發之日起,從市外遷入戶籍的居民家庭(退伍轉業、家屬隨軍落戶的除外)在本市住房限購區域範圍內購買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應落戶滿1年,或在本市連續繳納12個月的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住房限購區域範圍內無住房且能夠提供5年以上(含5年)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證明的,方可購買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通知還要求將臨潼區納入住房限購範圍,嚴格執行本市住房限購政策。

而就在6月18日由國家統計局公佈的5月份全國70城新建住宅價格統計中,西安再次領漲全國,而且已連續半年領漲。

對此,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認為,政策出台非常及時,符合預期。該政策是針對“一落戶就炒房”現象進行了收緊。對於無戶籍的人員,在西安限購區域需要滿足5年社保的條件。這一規定非常嚴厲,實際上現在需要交納5年社保要求的,主要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所以西安此次調控,對於一些外來人口的購房行為進行了管控。

“從西安此次政策管控來看,實際上說明了近期房價炒作和過快上漲的三個原因,包括借落戶政策炒房、部分外來人口炒房、部分郊區市場炒房。此次西安政策管控,較為及時。此前西安也出台了管控房屋交易秩序的政策,應該說此類政策組合拳的施展,有助於促進西安房地產市場的穩定和發展。”

國家統計局18日公佈5月份70個城新建住宅價格變動情況,西安再度領漲5月新房價格,環比漲幅2.0%,同比大漲24.4%。數據顯示,西安已經持續半年同比漲幅領跑70城,且環比漲幅居前。

西安樓市又火了?

嚴躍進指出,“西安市場這兩年房價上漲力度的確較大。其原因在於西安在人才導入等方面有較大的力度,人才引入加大了購房需求;另一方面,西安城市建設發展速度快,尤其是軌道交通建設過程中,相關樓盤價格上漲明顯。”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