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中國社科院:2019年住宅價格預期增長7.6%

【每日經濟】中國社科院:2019年住宅價格預期增長7.6%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大陸
閱覽次數367

5月23日,中國社科院發布《房地產藍皮書:中國房地產發展報告No.16(2019)》。藍皮書顯示,住宅價格上漲趨勢未變,防止價格刺激市場大幅波動應成為調控重點目標。2019年預測住宅銷售平均價格約9206元/平方米,預期價格增長7.6%。

藍皮書指出,在經歷了2017年“最嚴調控年”之後,2018年房地產市場表現出政府調控與市場供需多方的博弈。2019年,貨幣政策繼續放鬆的空間逐漸縮小,對樓市的刺激作用比較有限,加之“房住不炒、因城施政”的調控思路並未發生改變,預計2019年房地產市場銷售回落,投資增速放緩,行業平穩調整的趨勢不會發生實質性轉變。

藍皮書指出,預計政策調整以結構化方式進行,各地將充分發揮城市政府的主體責任,自下而上,實行局部試探性微調。

 

點閱更多

每經編輯陳夢妤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