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新華社】中國十城市遭預警提示 房地產調控“穩”字當​​頭

【新華社】中國十城市遭預警提示 房地產調控“穩”字當​​頭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459

    為進一步落實房地產市場調控城市主體責任,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在4月19日對6個城市進行預警提示的基礎上,又對近3個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價格指數累計漲幅較大的佛山、蘇州、大連、南寧4個城市進行了預警提示。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加碼房地產調控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區域房地產市場有失控風險,房價明顯上漲,土地市場明顯過熱。

  統計局數據顯示,4月大連新建住宅環比上漲0.7%,同比上漲13.2%;二手房環比上漲0.8%,同比上漲9.1%。南寧新建住宅環比上漲0.9%,同比上漲11.5%;南寧二手房環比上漲1.4%,同比上漲11.7%。另外蘇州、佛山等城市雖然不在70大城市統計範圍,但房價也明顯上漲。

  張大偉說,種種跡象表明,中央遏制房價上漲的決心不會改變,未來的樓市政策依然將打擊投資投機行為。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